2/07/2007

去吧

站在又一城跟城市大學接壤處的吸煙勝地,看著眼前的煙圈緩緩上升,煙背後的豪宅、名校在慢慢沈澱,我給鎖住在上升與下沈之中,顰眉得過份。

愛情的開始與終結有時候是那麼迫人,管你花多少光陰,要放開的,便會體會硬食的疼痛難當。

但,正在腐爛的愛情是無論你再怎樣歇斯底里,當下沈到某個低位時,如若再任意讓它下墜,它會成為一個笑話。

走過的柯士甸小路變得不同了、那間酒吧的意義變得不同了、你所聽到的話語的意思變得不同了......

然而,那算甚麼?

你是自私的,我們盡可能不想傷害別人,但我們最愛的還是自己。你憑甚麼?你自己都一塌糊塗,我對你再好,你一是視之為理所當然,或是視而不見,那即是浪費。世界已經太多垃圾,你再肆意製造垃圾,是沒有意義的。

你想找新的人兒重新開始,可是事情永劫回歸,再重覆又重覆地面對相同的境況,你會懷疑自己兜兜轉轉、原來只在同一個圓心自顧自轉。

一下子,情感懸浮在又是又不是、忽上忽下、所有關於定義的定義都摐個稀巴爛,一下子,你會獲得所有力量,你不再甘心。大爆炸的後遺,是所有的意義重新被命名。只有命名、再命名,所有東西才可以重新開始。

我今晚好了點,明天晚上可能情況會很壞,我願我全盤接受,我不想墮進日復日的條件反射之中,那是我的底線,跌破了那底線,會是瘋狂。我不願意。我說過,人是可以,有時甚至應該自私。我要保守我的自私,我要給自私新的定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