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7/2006

亞Rain和車太鉉不見了?!(一)




7月8日 (星期六) 第一天

今早十時多起床,肚子很餓,大概因為昨天坐了三個半小時飛機從香港到達南韓仁川 (Incheon) 國際機場,然後轉乘旅遊巴士去到一個叫大田 (Daejeon) 的地方,兩位南韓朋友,Hayrem和Soik在那兒接過我們後,分別駕駛兩輛汽車,帶我們來到今次舉辦工作坊的農村------Jagyeysulchon (Young-Dong)。

穿過擋風玻璃,外面的霧氣很濃很重,視線不很清晰。坐在我隔壁充當我們司機的Hayrem說,南韓在這六、七月間下了很多雨水,未來幾天更可能刮起颱風,所以今晚霧特別濃重。她說著說著,我眼皮愈掉愈低,想必是經過一重又一重關卡,身子累了不自覺,到達目的地已是凌晨二時許。

浴室是個倘大的地方,有三個花洒和一個巨型洗衣機。由於天色已晚兼又疲憊不堪,我們四個女子二話不說,脫光衣衫,沖涼去。我曾經跟一個要好的同屋女子一起浸「泡泡浴」,跟幾個陌生女人這樣肉帛相見、坦蕩蕩,還是第一趟,起初實在有點腼腆。不過正如同行的亞敏所說,一起洗澡除了令我們更快熟絡之外,感情會更要好。旅程結束後,這可能會是我們最懷念的環節呢!




這藝術村的前身是一所學校,南韓很多農村因為人口流失,很多廢置了的學校現在都被藝術團體進駐作為辦公的地方。這兒有兩幢建築物,中間隔著一片空地和一個廣場。廣場是一個向下凹的舞台,四邊的台階是觀察席。

吃過早飯 (我們承襲農村的生活習慣,早起幹活吃米飯),拿起咖啡杯,到外面的木櫈坐下,正要點起香菸之際,一位南韓朋友說:等等。然後帶我穿越了廣場,在靠近廣場那邊的房屋後面對我說:這才是吸菸的位置。



我坐下來點起一根菸,望著我前面的小屋和它背後的青山綠草,不遠處傳來了簡單清脆的單音結他聲,也不知是誰,俏俏在這大清早就為人送上倍覺怡神的音韻,把我在香港時磞緊的神經也慢慢消退。

No comments: